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29狭路

229狭路

    “哪里跑!”南宫列甩出一道五锋之软镰,疾风骤雨般将赵陌卿面前正片树木拦腰斩断!

    赵陌卿身形一顿,肩上虽驮着老毒虫,但反应极快,顺手捞了苏祈,蹬高而起,一路飞檐走壁般过水无痕。

    “少公子!”刹那,涌上大量蓝黑暗纹之卫兵,“属下来迟了!”

    “还不快追!”南宫列眸色渐暗,转念一想,“不对,差点中计!鸠江,你快领一队精兵跟上桃红衣裳那边。”

    “回禀少公子,赤炼毒血已经兵分三路,李云霁那边是幽篁领的人,还有鱼藤一队人马去追桃红薄衫的女子了。”

    “不对,赵陌卿那家伙诡计多端......鸠江,立刻传令下去,速将李云霁那边的人马召回,合力追桃红衣裳那边。你也赶过去,待我杀了赵陌卿那混蛋,就速速过来助你。”

    “少公子,这......是何意?”

    “这群家伙有备而来,定然有埋伏。”南宫列心思倒是缜密,“既然是埋伏,那么诱饵的三支队伍肯定是实力均衡。如此说来,赵陌卿身旁的女子必然不是那女妖。而李小阁主定然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功夫不弱。如此算下来,就剩桃红衣裳那边可能性最大了。”

    鸠江恍然大悟,还没来得及拍个马屁,就听到一个卫兵急匆匆来报,“少公子,不好了!”

    两人神色微变。

    “刚鱼藤领着人跌跌撞撞回来,说、说瞧见了四尺玉!”卫兵头皮发麻,回忆着刚刚亲眼所见的惨状,“鱼藤、队长他......被封霜霜生生咬断了胳膊!”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鸠江瞬间变了脸色,“少、少公子,我、我......”

    南宫列眉头紧皱,“四人都在那边吗?还是说,仅有那个疯婆娘?!”

    “好像只有那个疯子,其他三人目前行踪不明。”

    “草他娘的!”南宫列怒骂,“又是她!真脑子有病!”

    他他揉揉眉心,甚为恼火,“那咱们就将计就计,叫鱼藤那队随我去杀赵陌卿。为了以防万一,幽篁继续跟李云霁那小子。至于女妖那边,留几个神弓手偷偷跟上,待两人大战倦怠之时,偷袭即可得手。”

    他长吁一口气,“对了,鸠江,再派人打探下这村子里的村民哪里去了,有消息就速速来报。”

    “是,少公子!”鸠江不用冒险,窃喜不已,随即他一脸疑惑,“不过,公子,属下不懂。那群啥都不会的青城人,管他们作甚?待灵脉到手,咱们复命即可啊。”

    南宫列阴险笑着,“呵呵。那赵陌卿可是出了名侠肝义胆、心系百姓的大英雄,定然瞧不过咱们将无辜百姓一个个于他当面斩杀!”

    “咱们凭此便可将他一军!”

    **

    “阿卿哥哥,怎么感觉跟着咱们的人多了?”苏祈双手紧紧拥住赵陌卿,两人于一巨树高处躲避,老毒虫则还在沉睡。

    赵陌卿沉思道,“南宫列这家伙,敏感多疑,肯定会亲自追杀我。但奇怪的是,他一向心思缜密,居然没有加派兵力于文祯那边,反而增派到我这边。”

    “那是不是就意味着,何大人那边出了情况,不需要他追了?”苏祈想了想,“暴露了身份,或是......?”

    赵陌卿心领神会,“那情况不妙,怕是四尺玉已经行动了。”

    “你对四尺玉了解吗?”

    赵陌卿摇摇头,“仅有一面之缘。因为之前在烽龙殿之时,戒律森严,我一向只与同门师兄弟比较熟悉。”

    苏祈轻笑,“赵公子,我总算见识到你小时候是如何顽皮了。戒律森严你都可以跑路,颜甫真人怕是气得胡子都飞起来了吧。”

    赵陌卿被她逗笑,“那下次麻烦苏女侠当面问问他老人家,看当年是不是被气得胡子飞起?”

    苏祈惊喜,“你会带我去吗?”

    赵陌卿暗自好笑,“咱们先保住小命要紧。至于日后咱们成亲之时,我的苏姑娘要见的人可多着呢。到时候你想跑路都不成。”

    苏祈心里泛甜,忙不迭敛神,默默转移话题,“何大人那边能撑到那时候吗?”

    赵陌卿眸中沉郁,语气却云淡风轻,“文祯那家伙,平时虽吊儿郎当,关键时刻却总能爆发力惊人,咱们还是担心下自己吧。”

    他耳朵微动,“南宫列他们好像逼近了。那家伙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

    “李云霁,你撑得住么?”花姑斜睨了眼身旁之人。

    李云霁面露痛楚,明显追不上花姑的脚步,嘴里却逞能,“没问题......”

    花姑叹口气,一把扯住他,两人快速躲避在草丛里。

    花姑靠在他胸前,替他把脉,李云霁瞧着她侧脸抿了抿唇,一时,气氛有些微妙。

    “我先微微注些灵,免得耽误正事......”花姑刚说完,就被李云霁果断抽出了手,“不用。”

    他瞥了眼远处,“好像追兵近了,你保存实力,一击必杀吧。”

    花姑冷哼,“还远着呢。”她假装漫不经心道,“对了,你同那丫头合作啦?”

    “嗯。不过相互利用罢了。”李云霁眸色晦暗,“花姑,我之前想杀你是真。”他顿了下,艰难道,“而且我对你的心意,也许就是轩辕奕的残留记忆......我可以答应你,待我找李炯复仇后,你尽可一刀斩了我。”

    “你到底想说什么?”花姑不屑,抬头望他,“为什么总是想我杀了你?”

    “我李云霁本就没什么活的期盼。”李云霁笑得凄婉,“我想的是,也许,待我轮回之后,下一世你便能见到一个像轩辕奕般的男子,也不必再如此苦守了。”

    花姑明显怔了下,随即嗤笑,“我倒要谢谢一贯心狠手辣的李小阁主如此为我着想。不过不需要,于你之前,我也见过轩辕奕的转世之人,却始终不是他。”

    她笑得酸涩,“这么些年,我也看开了。”

    李云霁喉头滚了滚,却未再言语。

    突然,花姑握住了他的手,李云霁心中一凛,正要开口,却见花姑神色凝重,朝他做了个噤言的手势。

    远处传来男男女女闲聊之声。

    “那个疯婆娘又自己擅自行动?”

    “是啊。每次都这般鲁莽行事,咱们可如何跟天帝神尊交代?”

    两人顿时噤若寒蝉。

    天帝?

    那这些人,岂不是......四尺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