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303信任之价

303信任之价

    秦宅。

    “快!去屋里!”赵陌卿眼疾手快拽住李云霁,从一道还未开始炸裂的绿网中飞身而下!

    “趴下!”几乎刚触地瞬间,赵陌卿大喊起来。

    果然,那绿网上下交汇,又分开继续行进!

    李云霁心跳加快,老实躺平,听见头顶传来炸裂声逐步逼近,压抑又恐怖的濒死感侵蚀而来!

    “哗!”一道蓝阵荧荧迅速展开,于两人头顶挡下攻击!

    齐馨月冷哼一声,张口甩舌而来!

    由于不能锁了法器灵力,两人都无法幻器,而李云霁灵力也仅中阶满阶,所以他一旦开始打斗,就那点灵力指定是不够的。

    “保存灵力!”赵陌卿眸眼深邃,“我来!”

    刚说完,只见他一掌迅猛推出,一掌有力拖起,那蓝色法阵闪至半空,多层轮盘转动,繁复花纹突然变幻,从法阵钻出万剑,朝齐馨月急驰而去!

    齐馨月表情微怔,但反应极快,于炸裂网缝隙跳下,一个跟头滚进屋内。

    “砰砰砰!!!”万剑寻着齐馨月而去,不绝于耳之声响彻夜空,将屋外墙壁狠狠凿出千万窟窿!

    碎石飞溅,乱屑纷飞!

    而赵陌卿却顾不得齐馨月,手呈平托般划过,将白瑞之阵又召唤了回去,又继续抵挡左右移动扫荡的绿网!

    这绿网倒是有几分像血幡阵结阵之时的模样,但它更加诡异,自上下左右四面而来,简直无止无休,反复交错,令人避无可避!

    这样几次三番反复折腾,实在是太过耗费灵力,而又没有寻到绝佳逃跑时机,他俩只得不断躲避,跟这绿网死耗着。

    “不去屋里了吗!”李云霁后背已经凉透,“院墙那边逃的出去吗?”

    “你那朱砂掌,有几层把握?”赵陌卿想起苏祈有提到过,“我这边灵力不多了。”

    “我那个是聚灵在掌心,形成漩涡状螺纹利刃之锋,若能直接命中,可以直接绞碎魂魄,实现一击必杀。”李云霁压低嗓音,“但是我这一掌耗尽灵力,若是对方识破,我就再无毫无还手之力。”

    “无妨。一会儿我掩护,你便趁机而上,如此一来,得手后我还尚存灵力,可带你逃离这绿网。”

    李云霁却没动。

    赵陌卿估摸了下,嗤笑着,“信不过我?”

    “赵陌卿,信任乃奢侈之物,在我这都得掂量几分价钱。”李云霁表情阴鸷,“我若豁出全部,你却半路弃我而去,纵使我侥幸拼死活了下去,也不太值当。”

    他还意有所指加了句,“而且,若是花帝问起来,你如何回答?”

    “李小阁主倒真是会拿捏。”赵陌卿双手力度不减,奋力抵抗着绿网,额角渗出汗滴,“那你掩护我,换我去罢。”

    李云霁舔牙,“你倒心够宽。”

    赵陌卿没答,指着院边小路,“我刚观察过了,那片网上下交替之时,左右有五下空余,你布阵开,我便直接进入。”

    说完,他探身朝便小路而去。

    李云霁微震,快速跟上他,冷笑着,“赵陌卿!就你这样的,实在是不适合居于帝王神尊这等高位!”

    赵陌卿毫无恼意,语气依旧冰冷,“适不适合,试过才知。”

    李云霁不屑跟上,两人很快来到小路之处。

    赵陌卿收起白瑞之阵,炸裂声顿时逼近,李云霁快速开了张紫阵,掩护他翻了进去!

    满地都是粘稠滴落的汁液,随即进来的李云霁没站稳,踉跄了下,手中力度骤减!

    长舌势如破竹,直接撞碎法阵,朝李云霁卷来!

    “趴下!”

    一声大喊,李云霁想到没想就按指令卧倒在地,蓝阵重影阵阵逼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长舌分裂之前,直接牢牢锁死!

    赵陌卿于身后缓缓抬眸,眸眼狠厉,双手翻转结印,一字一顿,“白瑞·除秽!出!”

    一声凄厉惨叫刺破长空,法阵竟缓缓将长舌拉动!

    “啊啊啊!!”

    齐馨月被迫张嘴,痛苦挣扎,瘫倒在地不住颤抖!

    李云霁瞧见眼前这一幕,不由触目惊心!

    然而,齐馨月眸眼陡然蓝绿熠熠,抬袖朝李云霁掷了把长刀!

    两人大惊,正欲行动!

    “噗!!”一阵水雾扑面而来,花白卷发破烂衫男子破窗而入,将嘴里酒喷了出去,霎时挡下了长刀攻击,并将它碎成两半!

    李云霁变了脸色,望了过去!

    赵陌卿明显怔了怔。

    “哎呀呀!”那老头捏着个酒葫芦,没个正经的模样,“赵陌卿你这臭小子!怎么一见面,就是在干坏事!”

    他瞥了眼齐馨月,瞪圆了眼,嘴角抽动几下,转身怒斥,“去你的颜甫奶奶!你小子竟对姑娘家这般粗鲁!容真人我好好教教你,什么叫怜香惜玉!”

    说完,他不由分说断了赵陌卿的阵,人似幻影般在齐馨月四面走出阵型,翻跳高空,一把利刃于手,径直她胸口刺下!

    李云霁:“……”

    靠!说好的怜香惜玉呢!

    随之,他浮悬于半空,竟真没刺入,只见微光闪烁,自齐馨月嘴里,吐出了一颗碗口大小的夜明珠来!

    “啪嗒。”

    四周转瞬又陷入安静。

    齐馨月仿佛溺水般,手脚扑腾几下,晕死过去。

    北誉真人很是得意,将滚落一旁的夜明珠捡起,在手里掂量几下,两眼冒光,“好家伙!这么大!可值不少银子了吧!”

    赵陌卿走上前去,却冷言讥讽着,“真人,莫不是这长舌滋味,你也想体验一番?”

    北誉真人板着脸,“哼!臭小子!别以为有颜甫老不死替你撑腰,我就不敢揍你!”

    赵陌卿却久违般笑了笑。

    “这位前辈,”李云霁识相施礼,“这颗夜明珠怕是卖不出好价来。因为它里面可藏了不祥之物,岐舌族之魄。”

    北誉真人上下打量他,很是不屑,“你又是谁?凭啥说卖不出价?”

    赵陌卿挑眉,“金鹤阁小阁主。”

    北誉真人被呛了下,立马变了副谄媚模样,凑上前道,“呀,李大哥,是不是把那鬼东西赶出来,就可以卖个好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