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304我非救世主

304我非救世主

    李云霁嘴角扯动,“真人,你莫不是依法炮制将那岐舌之魄逼出来吧?”

    北誉真人嘟起嘴,“不对,你怎么断定是岐舌之魄,而不是活蹦乱跳的生灵?”

    “真人,”李云霁有些无语,“这不是常识吗?你逼出的是活物吗?反正我是没见过,隔着媒介还可以直接操控宿体的家伙!”

    “还真有。”北誉真人朝赵陌卿挤眉弄眼,“李大哥你没见过,就不代表不存在。三界之大,无奇不有,对吧,臭小子!”

    赵陌卿没回答,反问道,“您老怎么突然跑这里来了?”

    北誉真人怒戳他脑袋,“臭小子!现在三界都知道你在审判之地干的好事了!那捡回来的半条命不准备要了?!知道颜甫老不死多担心你吗?!早知道当年就不该这般豁出去救你!”

    赵陌卿薄唇紧抿,摸着被戳红的额头,竟难得露出些自责又愧疚的模样,还带着几丝小心翼翼发问,“师尊他老人家……还好么?”

    北誉真人瞧见他这副模样,突然又心疼了,骂骂咧咧转身,试图掩饰已微红的眼眶,哽咽道,“叫什么师尊,他早就不是你师尊了!”

    李云霁在一旁默不作声。

    北誉真人有些伤怀,摸了下红锦鲤挂坠,如鲠在喉,只得转了话题,乐呵道,“我可不愧是在烽龙殿蹭吃蹭喝这么多年的真人,喏,刚刚那么微弱的一缕光,我瞬间就瞧出是白瑞之阵!果不其然,一进屋,还真是你这臭小子!怎么,你不是被通缉了吗?怎么还在阎魔殿晃悠?”

    赵陌卿发问,“师叔您进来之时,外面可都是鬼面军和阴兵?”

    “那可不是!”北誉真人不屑,突然一拍脑袋,“哎呀,瞧我这记性,不废话了,我得赶紧赶去闲云轩,找那位胭脂姑娘!”

    闲云轩……!

    赵陌卿与李云霁飞快对视一眼,警觉开口,“实不相瞒,我们也要去那。”

    “那正好!边走边说吧!”北誉真人手中结印,金芒闪烁,沿着外面的绿网好似引线,硬生生将院内拽出一条路来。

    三人不再犹豫,飞身而起。

    赵陌卿想起什么,“师叔,您口中的胭脂姑娘可是指苏祈姑娘?又可是为霁月剑而来?”

    北誉真人眉头拧成大“川“字,“不不不。我打听过了,那姑娘可是青城人,后来去你所里做事,现在又被通缉,你是怎么一步步把人家姑娘带火坑里了?”

    李云霁瞥了眼赵陌卿,冷笑着,“可不是,他还想娶了,一直坑下去呢。”

    北誉真人差点从屋顶摔下去,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你小子?娶老婆?”

    赵陌卿好笑不已,“师叔,我倒没打算同你一样。”

    北誉真人怒不可遏,“臭小子!我还说你怎么突然命都不要了呢!原来是开了窍!”

    他紧紧皱眉,“哎呀,你那姑娘体内那东西,知道啥情况了吗?”

    赵陌卿浑身一激灵,“师叔,你是探到什么了吗?”

    “此事说来话长,另外隔墙有耳,咱们找个安全地方再说。”

    说完,他还哆嗦了下,“还是老话说的对,所谓山下的女人是老虎,没事还是得躲远些为妙。”

    李云霁嗤之以鼻。

    刚说完,一道黑影快若闪电,转瞬即逝!还没留反应时间,“嗖嗖嗖”数道冷箭袭来,卷着利刃寒芒而来!

    “哪里跑!”男声厉斥。

    赵陌卿耳朵微动,瞬间就判断是鬼面军一队吴循佑。

    “瞄准!”

    几乎瞬间,又是箭雨般的黑云压城!

    北誉真人努努嘴,“捉你们的?”

    两人没吱声。

    “这样,”北誉真人瞧了眼两人状况,“既然他们不捉我,那我便悄悄引开他,再来闲云轩找你们汇合呗!”

    不等赵陌卿拒绝,他就竖起大拇指,得意道,“小子,师叔我可是四海为家,逍遥自在且聪明绝顶的北誉真人是也!而且别忘了,我还是你那好兄弟司空飞羽的师尊呢!别墨迹犹豫,耽误了事情!”

    不知为何,往事如潮水涌来,赵陌卿竟微红了眼梢,如负重负般笑了笑,“好,师叔。”

    北誉真人伸出手,像对待自己顽劣之徒司空飞羽一样,狠狠抓揉了把他脑袋,随即眨眨眼,飞快消失不见。

    “在那边!追!”

    底下爆发吼叫,鬼面军一众人便马不停蹄朝另外方向涌去。

    赵陌卿遂朝李云霁点点头,掉了方向,朝闲云轩而去。

    **

    闲云轩。

    苏祈远望着那鲛人。

    “大人,咱们不救吗?”幽篁有点于心不忍,毕竟瞧着就是个半大姑娘家,齐家又有些太过残暴。

    “幽篁,我可不是什么救世主。”她轻语,“再等等。”

    “她?”齐正轩拖拽竹衾头发,奸笑着,“求她救你?哈哈哈!她自己都自身难保了,你求她又有何用?”

    说完,他恶狠狠怒吼,“连翘,干得漂亮!现在速速将这群贱人绑了回去!”

    “是!”连翘不由分说,直接朝黑斗笠杀了过去!

    与此同时,大量宾客也一拥而上,朝鲛人杀去!

    黑斗笠与他们连连交战!

    苏祈这边,也跟着受到牵连,一时,场面好不激烈!

    “齐正轩!”薛念瞧着疯了般的人群,大声质问,“那些可是啱拓之境的逃犯!你怎么敢……!”

    “哈哈哈哈!”齐正轩放声大笑,大掌掐住竹衾脖颈,“那又如何!低贱下妖,若不是本公子给他们留了几分生存的念想,不早就成了你们这些家伙的法器宿灵?!”

    “放屁!”黑斗笠终于忍不住,辱骂起来,“生存念想?!不要脸的混账东西!多次三番强制喂我们魔蛊!当我们嗜血成瘾,互相厮杀之时,你收集落下的悔恨之泪形成的夜明珠!还将我们剥皮去鳞,就是为了收集我们那龙绡!”

    “尔等令人发指,人神共愤的歹毒心肠之人,必将诛其身形俱灭!”

    黑斗笠猛地扯下斗笠来,一男子俊脸之上,赫然刻了道血红且张牙舞爪之刺芒图案!

    众人惊呼,纷纷退避三舍!

    他狠狠抓挠自己脸上图案,恨之入骨之情跃然,瞬间鲜血滴落!

    他双眸猩红,颤声说道,“就是它!!意味着逃脱不出下贱命运!!”

    他定定望向苏祈,目光灼灼,“姑娘!合作吧!我族今日宁死不屈、再无畏惧!!亦将亲手打破这命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