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竹马套路深[娱乐圈]

自古竹马套路深[娱乐圈] > 第 26 章

第 26 章

    姜渊走进卧室反手关好门,盯着手机迟疑两秒才按下了接听。

    “呼...喂,哥,你现在还在试镜吗?没打扰你吧。”季年的声音有些断断续续,听起来像是刚运动完不久,呼吸都还有些不稳。

    “没事,不打扰,你先把呼吸捋一捋。”姜渊站在窗前,手指在玻璃上轻轻划了两下,才继续开口问道:“刚才跑步去了?”

    季年从小运动细胞就不怎么发达,跑的也慢,以至于姜渊平时都恨不得把人拴自己裤腰上。

    如果这八年来季年都没有什么改变的话,那按照姜渊的经验推断,能产生这种大喘气的运动也只能是跑了个八百米了。

    电话那头的喘息声慢慢变小,听起来就像是把手机拿远了一点似的,等到季年的呼吸逐渐平稳,手机里才有声音传来:“嗯,刚刚在上课,手机刚好没电了,现在下课了在车上充电。”

    这么说,刚才之所以不回他消息其实是因为没电了?

    “跑那么快干什么,又没人在后边追你。”姜渊手掌撑在玻璃上,嘴角微勾,虽然目前心情挺好,但语气却还是有些故作轻松的说道:“试镜已经结束了,估计得让粉丝失望了,希望他们不要脱粉。”

    “别这么想,要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季年说完这句话,略微犹豫了两秒,说出口的话又再次转了个弯:“而且你的粉丝绝对会一直喜欢支持你的。”

    姜渊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一直没再开口说话,直到季年从手机里传来的声音带上抹焦急,才冷不丁地问道:“那你呢?你不也是我粉丝吗?”

    他说这话时的嗓音偏低,经过手机的传导,听在季年耳里便显得非常低沉,低沉得让季年呼吸都停滞了一秒。

    良久,姜渊耳边才响起季年非常肯定的声音:“我当然也会一直支持你的。”

    窗外的天色又变得灰蒙蒙,姜渊在玻璃窗上哈了口气,空着的右手抬起,在上边慢慢勾勒出一个太阳,然后眨眨眼说道:“那就好,估计结果快出来了,就先不聊了,有空再打给你。”

    “嗯...好的。”

    姜渊挂断电话,闭着眼在窗前又站了许久,才最终叹了口气,转身走出卧室。

    八年真的是太久了,人生总共也没有几个八年,姜渊能很清楚的感觉到,他跟季年之间的关系已经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现在的他们就像是两条笔直的平行线,无法相遇也无法产生交集,他现在已经有了属于他自己的生活,而季年也一样。

    他在和对方相处的时候总是下意识按照八年前的习惯来,却没想到季年也是这么做的,这也正是产生他们两人之间这种距离感的主要原因。

    他还把季年当成以前的小孩,而季年也同样这么看待他,既然两个人都活在过去,那么现在这种相处和谐却总是有些尴尬的古怪情况简直再正常不过了。

    “算了,反正日子还长。”姜渊自言自语说了这么句话,便拿起茶几上的剪刀,蹲下身继续拆着未拆完的包裹。

    “嘀嘀咕咕什么呢?你不是说不拆这东西的吗。”柳雯端着茶壶往杯子里倒茶,见状还又拿了个杯子出来。

    姜渊没回话,手上拿着剪刀的动作未停,很快就看到了里边包裹得严严实实的s市特产,说是特产,其实也可以说是姜渊以前小时候爱吃的东西,这个包装还和以前一样,但现在估计是很难寻到的。

    叔叔阿姨,真的对他挺不错的。

    估计是怕运输中出现什么问题,这包装朴素的糕点外边竟然还套了好几个盒子,姜渊把东西拿出搁到茶几上,然后便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什么?看着挺好吃的。”柳雯抿了口茶,伸手拨弄了一下盒子,待看清姜渊的表情后,才若有所思的起身捡起那快递盒:“s市...季年?”

    姜渊听到声音回过神来,又恢复了以往的状态,伸手把盒子拿起往柳雯那边递了递:“别管是谁寄的,快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柳雯在念出寄件人以后便一直表情古怪的盯着姜渊,但最终也没有说些什么,而是再次坐回原位,边吃边喝起来,期间见姜渊没动,还问了句:“人家特意给你寄的,你就这么干看着?”

    “我已经不喜欢吃这东西了。”姜渊端起茶杯抿了口茶,盯着杯里的水还有些感慨。

    是啊,八年了,久到他已经不喜欢吃这东西了,现在的口味和喜好也都和以前完全不同,就连以前觉得非常嫌弃的人现在也感觉不同了。

    等到柳雯吃得差不多,恰好夏秋枫那边的消息也发过来了,姜渊便起身从柜子里取了好几套衣服,两人一块往外走去。

    进入电梯以后,柳雯按下电梯按钮,视线扫到某个楼层后,才像是想起什么的提醒道:“你对季年的态度怎样我不干涉,我也不管你两到底是什么情况,但公司目前是不允许你谈恋爱的,这点你要牢记。”

    “嗯,我知道。”姜渊不怎么在意的说着,只是拎着衣服的手指紧了紧。

    对于这头一次没有接到反驳的情况,柳雯还有些不敢置信的打量姜渊好几眼,最终还是犹豫许久,没再继续补充什么。

    跟夏秋枫那边所确定好的地点,是在一家**性很好的餐厅内,姜渊他们到达的时候夏秋枫还没来。

    这次的见面其实并不是真的吃饭,只是为了拍几张照留着以后使用,但今天为了试镜的事情姜渊也没来得及吃饭,便索性点了几个菜坐里边吃了起来,以至于夏秋枫来的时候见到这幅场面还有些不明所以。

    “哟,来了啊,吃了吗?”姜渊端着碗朝夏秋枫挪了挪下巴,示意对方过来坐:“服务员,再加个碗。”

    夏秋枫看着桌上的饭菜咽了咽口水,但还是偏过头让自己面朝墙壁,语气幽怨的说道:“不用了,我减肥,不然等你吃完我再进来吧。”

    “那多不好意思,来吧,也不差这一顿了。”姜渊看到夏秋枫的模样顿时觉得一阵好笑,往门口看了两眼又再次补充:“我看你经纪人也没过来,这餐厅的红烧肉可香了,确定不来一口?”

    “......”

    最终,夏秋枫还是没有抵抗住红烧肉的诱惑,跟姜渊一块吃了顿真正的饭。

    等到两人的团队在隔壁确认完所有细节,过来时所看到的便是已经吃饱喝足的两人,还有桌上干干净净的餐盘。

    夏秋枫的经纪人是个清秀带着眼镜的青年,对方和柳雯一样,都是那种在外人面前很给艺人面子的性格,所以也就什么都没说,只暗地里瞪了夏秋枫一眼。

    但即使是这样,也很容易能看出不对劲,因为夏秋枫逃避的眼神过于明显了点。

    而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姜渊,则端着杯水站在柳雯旁边笑得格外灿烂,并且感觉自己心情好多了。

    夏秋枫的合同已经到期,目前已经进行到后续处理的环节,再过不久,夏秋枫便会和经纪人一块签到hs娱乐。

    他们两方在这次的合作方面谈得相当顺利,所有的环节都是各取所需,并且没有产生任何有争议的地方。

    夏秋枫需要热度,而姜渊则需要一个挡箭牌,所以今天所拍的照片都会由夏秋枫慢慢放出,姜渊只需要在照片发出后给予回应配合好就行。

    娱乐圈里的真真假假太多了,只要有点蛛丝马迹便会有人相信,对于姜渊来说,一个路人缘还不错的炒作对象,可比一个莫须有的金主要好太多了,更别说姜渊也需要在‘花嫁’这部剧启动之前拉一拉自己的风评了。

    当晚八点,夏秋枫卡在综艺播出的时间发了微博,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最先出现在热搜上的词条既不是有关综艺,也不是跟夏秋枫相关。

    而是跟姜渊的一名粉丝有关,准确的说,这条热搜是来自于姜渊粉丝写的一篇长达万字的长文。

    “没想到你有一天也沦落到蹭粉丝热搜的程度了。”柳雯话虽然是这么说,但脸上的惊喜却是挡都挡不住:“你这可得好好看看,那粉丝写得挺不错的,看完记得写篇感想给我。”

    姜渊靠坐在沙发上,面前的电视正播放着那档综艺,但他的全部注意力却是已经被手里的那篇长文给吸引了。

    不同于一般粉丝写的和表白或者鼓励有关的信,这篇长文不仅做了大量和姜渊演技有关的详细分析,甚至还在后边配了不少对比资料。

    这篇长文的最后总结显示,姜渊不管是从外貌还是演技流量方面,都在娱乐圈演员的水准线之上,甚至有好几项都远超同期演员。

    而且这粉丝还写的东西里没有提到有关其他演员的任何名字,都是用各个作品里的数据来进行的分析,也就完全避免了会给姜渊留下话柄的可能。

    姜渊点进热搜看完这篇分析以后,还根据那些营销号的标题找到了出处,这是一个注册刚好3年的微博号,待看清粉丝名字后,姜渊还不由得楞了下。

    心想事成?这粉丝名字取得还怪有特色的。

    作者有话要说:  姜姜不短不短不短!!!年年也不短!!!